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(xiàn)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(lèi)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(lèi)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籃球資訊06月09日宣 NBA總決賽G2,雷霆在主場(chǎng)以123-107擊退步行者,將大比分追至1-1。此役,雷霆球星亞歷山大打出...
2025-06-19籃球資訊6月9日宣 NBA總決賽G2,雷霆123-107戰(zhàn)勝步行者。賽后蘇群點(diǎn)評(píng)了比賽:總決賽第二場(chǎng)雷霆扳成1:1,在意料之...
2025-06-19籃球資訊6月9日宣 近日,前NBA球員巴朗-戴維斯在和追夢(mèng)共同主持的播客節(jié)目中談到了錫伯杜下課。巴朗-戴維斯表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10日宣 記者Ilario Di Giovamb在社交媒體上發(fā)文,勸說(shuō)拉涅利不要接手意大利隊(duì)。根據(jù)媒體的報(bào)道,意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06月10日宣 世預(yù)賽亞洲區(qū)第三階段C組第10輪,中國(guó)男足vs巴林。比賽進(jìn)行到下半場(chǎng)國(guó)足仍0-0巴林。媒體...
2025-06-19